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致来返师市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21 17:03:00来源:作者:编辑:宣传部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亲爱的返乡人员、大学生和外地来师市人员: 

  大家好! 

  我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百年不遇的2020年。在一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你们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密切配合师市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守护共同家园,为师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师市党委和各族人民衷心感谢你们!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得到有效控制,但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特别是新年以来北京市、河北省、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相继出现突发疫情,给师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当前春节临近,我们更要一起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号召: 

  一、建议留在当地过年。鉴于国内外疫情现状,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大家留在当地过年,减少流动,非必需不要出行。可以使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向亲朋好友拜年,传达您的心情和祝福。 

  二、严格提前报备。你们身居全国各地,接触人员情况较为复杂。如确需来返师市,请提前3天向所在团场、街道、社区(连队)报备,并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报好健康码和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备查。 

  三、必须做好途中防护。在返回途中要注意安全和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各地防控部门开展的检查工作,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自觉扫“健康码”和“行程卡”,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四、第一时间报告管控。抵达师市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团场、街道、社区(连队)进行报告,登记基本信息、拟离开时间。低风险地区来返师市人员建档立卡后,纳入网格化管理,实施健康监测14天(期间做到居家不外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师市人员,按照要求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7天,期间完成规定的核酸检测。 

  五、坚持科学精准防疫。抵达师市后,如非必要尽量不要外出探亲访友,不要参加宴会、聚会,更不要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要多锻炼、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为主的干咳、乏力、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症状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春节!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