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局>正文

第三师“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信息

发布时间:2021-06-18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616日全国安全生产咨询日,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一项重要活动,根据师市统一部署,师市安委会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在金冠购物广场举办第三师图木舒克市“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师市副师长、副市长丁新民出席活动并讲话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书永主持本次活动,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各街道办党员干部、市民代表,各重点企业安办主任园区企业代表和兵团石油公司第三师分公司的职工代表积极参与,依次到“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版面前签名,并观摩现场活动 

  丁新民指出,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师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各族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前,是师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入兵团第一方阵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师市经济社会的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必须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师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建设平安、和谐三师、文化三师、实力三师、幸福三师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演练现场,两支演练队伍分别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示,师市综合消防救援队对消防救生气垫、避火服、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液压万向剪切钳、水下生命探测仪、音视频生命探测仪、无齿锯、机动链锯、移动升降照明灯、移动式排烟机等应急救援装备进行全方位讲解,精确展示无人机抛投、消防机器人灭火、云梯消防车作业、快速穿戴灭火服、高空跳投逃生等专业救援技能,充分展现出师市综合消防救援力量的风采;兵团石油公司第三师分公司进行现场灭火演练,切实体现出师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扎实基础。现场还开展了云梯消防车空中作业、多手段实战灭火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响应,掀起现场活动的热潮。通过形式多样的送安全、讲安全、比安全,使各族职工群众在活动中受到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使各企业在活动中找到不足,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演练结束后,通过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陈设安全生产知识展板,发放安全生产应急手册、宣传单,设置安全生产知识现场咨询台,开展扫码参与“接力传安全——我为安全生产倡议”活动、“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向群众直观生动地宣传安全生产理念,普及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知识,强化宣传教育工作能力,发出安全生产最强音,激发和凝聚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正能量,将安全生产知识常识、自我防范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使安全生产意识真正深入人心,为师市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利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