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局>正文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唱红歌

发布时间:2021-04-25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重温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4月16日,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我的1919》、《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共同唱响《我们走在大路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升温。

  影片《我的1919》,讲述了1919年巴黎和会上,帝国主义列强丝毫不顾及中国的尊严和权利,把作为战胜国的中国领土割让给领略日本。在那样的国际强权政治环境下,据理力争的外交失败,证明了“弱国无外交”。2021年3月18日-19日,中方受美方邀请远赴阿拉斯加州开展中美高层战略对话。驻美大使崔天凯表示:中方并不指望一次对话能解决所有问题,并没有过高的期待和幻想,希望双方带着诚意来,带着理解离开。同时他也明确表示:中方不会为了营造某种所谓的“氛围”在主权问题上做出妥协和让步。强硬的态度表明,中国尊重世界各个国家,也坚定不移地维护自己的尊严。记住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今天中国人不断奋斗中走向繁荣富强。今天的中国已不是往昔那任由帝国主义宰割的中国,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今天的中国,是苏醒的雄狮,是跃跃欲飞的蛟龙。 

  《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从“历史、民族、宗教、文化”四维度切入,以重大考古成果梳理新疆的历史脉络,为我们打开了解新疆的大门也为世界打开了新疆的大门。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浴血奋战、浴火重生,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各民族在反对共同敌人的斗争中形成了休戚与共、荣辱一体的命运共同体。 

  影片观看结束,全体党员干部用情用心高唱红歌《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这正是我们新时代年轻人奋发努力的方向。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吸收、发挥红色电影的精神引领和榜样带动作用,践行红色电影的革命力量传承,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地震救援等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切实维护辖区内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