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春节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号召 就地过年欢乐多

发布时间:2021-02-12 23:31: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邵红 赵成伟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春节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千百年来形成的传统习俗,是难以割舍的浓烈情怀。面对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为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很多职工群众自愿选择留守本地过年,共同守护当地各族人民的平安和健康。

  师市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减少人员流动、人员聚集、旅途风险。交警、疫情防控人员、商超工作者、市场监管人员……不同的行业,同样的选择——就地过年,坚守岗位。就地过年,祝福不变、温暖不变,同样能体验万家灯火中的浓浓年味儿,真正让各族职工群众感受到就地也能过一个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暖心幸福祥和年。

  图木舒克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骑警中队民警褚雯,老家在吉林通化,往年都会陪在父母身边过年,今年响应国家号召,坚守岗位,选择就地过年。“在图木舒克市过年一样精彩,待春暖花开再回家乡。在此祝愿父老乡亲新春快乐、阖家团团,祝愿全国人民幸福安康、牛气冲天。”

  “以前都是跟父母在一起吃团圆饭,今年首次在外就地过年,我觉得能够和五湖四海的同事一起过年,也是一种缘分。希望我们以后的工作能够越来越顺利,也希望家人身体健康。祝大家新年快乐,牛气冲天。”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检测检验所工作人员陈琼杰的家乡是江西宜春,今年是首次在外就地过年。

  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生马生强,家人都在吐鲁番,只有他一个人在图木舒克市,“以前过年都是急急忙忙赶回家,跟亲朋好友团聚。今年响应政府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我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扎实,为大家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新年作出自己的贡献。”

  街头巷尾的大红灯笼挂起来了,琳琅满目的年货摆上了集市,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师市各单位负起责任担当,做好全方位保障工作,“就地过年”也是“在‘家’过年”,让年味更浓,让人心更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