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春节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界人士和“访惠聚”工作队喜迎新春共话发展 迈上新台阶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2-11 20:4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崔显朝 官正辞 刘欢欢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月9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界人士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发展。师市党委书记、政委李震国代表师市党委给大家拜年。

  座谈会上,通报了师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师市各界人士及“访惠聚”工作队代表先后发言。回首2020年,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师市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一块苦、一块累、一块干,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共同书写了经济社会发展精彩答卷。2021年春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兵师党委号召,主动选择“就地过年”,体现了“不是不想家,是想为大家”的担当与情怀。

  李震国表示,成绩来之不易,前途任重道远。师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围绕兵团党委决策部署要求,按照师市党委“1+1+5”的工作思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奋进新征程。

  要坚持以党的全面领导统揽高质量发展全局。坚决贯彻兵团党委“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部署,扎扎实实落实师市党委“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年”工作安排,把党的建设贯穿稳定改革发展全局,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六个高质量”。

  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释放高质量发展活力。沿着深化改革路径再出发,善于“跳出三师看三师”,以思想再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发展再提速。坚持“全党抓环境,重点上项目”,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地师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和商会机制,以“有为政府”重塑国有资本竞争优势。

  要高质量推进依法治疆,高质量推进团结稳疆,高质量推进文化润疆,高质量推进富民兴疆,高质量推进长期建疆,举全师市之力建设全国一流的“幸福连队”、打造“幸福团场”、谱写“幸福三师”的壮丽篇章。

  要认清形势,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实践兵团精神,发扬兵团光荣传统,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党政军警兵民企大家一块苦、一块累、一块干、一块上,投身兵团深化改革的火热实践,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师市领导李成盛、严兆军、加汗·博拉特汉、侯飞、康金华、逯禾红、张静、马金武、佘瑞元、丁新民参加座谈,并和与会同志共同观看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