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春节

新春里的年味

发布时间:2024-02-03 01:3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第三师融媒体中心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新春的幸福味道,是浓郁的年味,是家的温暖,是亲情的汇聚,是喜悦与祥和的象征。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红红火火的春节氛围点缀着整个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作为过年的一种“仪式”,置办年货也列上了不少家庭的日程。
  师市大街小巷,大红灯笼高挂,尽显喜庆祥和。各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纷纷开启“年货大集”模式,春联、福字、中国结及各式各样精美的年货礼盒琳琅满目,充满喜庆和年味。市民穿梭在一幅幅悬挂在空中的“福”字之间,面对花样繁多的“福”字、灯笼,兴致勃勃地挑着、拣着。每个摊位前都是人声鼎沸,一番热闹火爆的景象。蔬果区域色彩斑斓,翠绿的黄瓜、火红的辣椒、金黄的橘子……一行行一列列,摆放得整整齐齐,前来采购的市民精心挑选新鲜食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城市的烟火气在此时最为浓厚,街头巷尾的小吃摊、热闹的巴扎、五彩斑斓的烟花,都成为最美的风景。
  备年货,不仅仅是为了迎接新春的到来,更是为了感受那份淳朴和真挚。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让我们共同品味城市烟火气的美好,感受那份属于家的温暖和幸福。
  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追求幸福,让生活更加美好!
图为 喜庆的窗花,幸福的笑容,洋溢浓浓年味。 贺跃 摄
图为 市民在挑选心仪的春联、福字。 陈明珠 摄
图为 大红灯笼高高挂,喜迎新春氛围浓。 贺浩 摄
图为 红红火火迎新春。 陈明珠 摄
图为 浓墨重彩写福字。 贺跃 摄
图为 新鲜蔬菜销售旺,商户笑开颜。 张桂萍 摄
图为 欢欢喜喜备年货。 靳永杰 摄
图为 商场年货采购忙。 陈明珠 摄
图为 张灯结彩年味浓。 贺浩 摄
图为 市民选购花卉为新春添彩。 张桂萍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