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兵地“小手拉大手” 共庆”双节“情谊浓

发布时间:2023-09-26 18:51:00来源:作者: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鞠新玥/贺跃编辑:五十四团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丹桂飘香,盛世华诞。9月24日,五十四团兴安镇党建工作办公室联合莎车县拍克其乡15、16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中秋·迎国庆”慰问活动暨文艺汇演,旨在为这个“双节”庆典注入更加浓厚的人文气息,唱响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
  文艺汇演在宣传片《逐浪》中拉开序幕。歌唱、诗朗诵、歌舞表演等各式节目轮番上阵,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歌伴舞《兵团的心》将广大兵团军垦职工栉风沐雨,扎根边疆,把亘古戈壁荒漠改造成生态绿洲的精神演绎地淋漓尽致,舞蹈《幸福的人生》,旗袍秀《春江花月夜》跟着纷纷亮相,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慰问赠书环节,两地代表向困难群众发放了慰问品,同时向15、16村赠送100余册精选图书,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为了进一步丰富节日生活,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中秋知识问答、猜灯谜等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以这种独特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猜灯谜活动更是引爆了全场,观众在欢声笑语中获得了精美的礼品,同时也收获了知识和乐趣。
  五十四团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常芬说:“庆中秋,迎国庆,今天和拍克其乡15、16村开展节日慰问活动,也展现兵地繁荣稳定的美好局面,共促兵地在各项事业交往交流交融。”
  这场“双节”同庆的慰问活动暨文艺汇演,不仅为兵地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更在这个特殊时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了兵地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