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春节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届唐王城文化旅游节·端午美食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6-24 01:46: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田桂林 张树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美食节演出现场,演员和观众互动。
  6月22日,恰逢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届唐王城文化旅游节·端午美食节在唐王城文化旅游景区如期开幕。
  此次美食节持续3天,推出品烧烤美食、赏非遗国粹、游唐城艺园等一系列精品活动,为游客带来一场集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烟火美食之味与尽情游玩之乐的文旅盛宴。
  晚上8点左右,游客们三五成群来到美食节活动现场,有的围坐在一起吃美食,有的坐着观光车或骑着自行车欣赏永安湖的自然风光,有的玩着游玩项目。游玩项目不仅有水上游船、沙漠越野等常规项目,更结合端午节推出投壶比赛、射箭比赛等经典的传统体育项目。
  随着舞台灯光亮起,端午美食节在汉服表演《一览芳华》中拉开序幕。知名演艺乐队带来的川剧变脸、喷火、杂技、魔术、传统乐器演奏、歌舞表演等节目接连上演。与表演同步亮相的还有烤肉、炸串、凉面、奶茶等各类美食,游客们一边欣赏精彩演出,一边品尝特色吃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由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新疆唐王城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展示师市旅游美景与独特地域文化,擦亮“唐王城文旅”品牌,推动师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暑期游”“毕业游”营造闲适、愉悦的氛围。
  据了解,美食节开幕当天游客超5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