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春节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5 00:49: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陈钰萍 塔依尔·艾力 卫青云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4月3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师市各部门、单位到师市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举行“2023年清明节英烈祭扫”活动,营造缅怀英烈、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范荣新参加活动。
  现场讲述了袁红珍和阿木提江·依米提两位烈士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事迹。
  在庄严肃穆的音乐中,大家在烈士墓前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束、清扫墓地,寄托对英烈的哀思,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情的缅怀。在场干部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以英烈为榜样,把对英烈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化作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烈士墓前,四十四团永安镇第二中学的学生代表用稚嫩的嗓音坚定唱响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学生艾孜麦提·塞力木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明白了当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弘扬英烈精神,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五十一团唐驿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帕提古·阿不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英烈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