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春节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单位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05 00:3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第三师融媒体中心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全体人员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 
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巴楚县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缅怀先烈强党性 赓续血脉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集体默哀、瞻仰英烈纪念碑、参观烈士纪念馆等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先烈光荣事迹,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
  全体党员表示,此次活动既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也增强自己的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会始终铭记先烈英雄事迹、传承先烈遗志、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为师市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徐东兴)
喀什垦区人民法院
  4月4日,喀什垦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到疏勒县烈士陵园开展“传承先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干警共唱国歌,通过敬献花篮、肃立默哀,表达对英烈的无尽哀思。整齐列队,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来到烈士墓碑前聆听英烈事迹,清洗擦拭烈士墓碑。
  干警们表示,今后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先烈为镜洗涤思想、净化灵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审判执行工作。
(段作领)
师市第一中学喀什校区
  3月30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一中学喀什校区开展“追思与铭记英雄”网上祭英烈活动。
  学生通过中华英烈网、中国文明网等网上祭扫平台,向英雄烈士鞠躬献花、点烛祝福,表达对英雄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没有英烈们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拥有今天的幸福,不能忘记昨天的苦难,祭奠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一切的先烈们。”“无论战火纷飞还是和平年代,每一位英雄都值得铭记、值得缅怀。”在“网上祭英烈”留言寄语平台,学生们积极书写感言寄语,用一条条寄语向英烈们表达着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学习英雄、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气概、传承英烈精神,争做红色传人、时代新人。”五年级1班学生沈昊说。
(张斗)
师市第二中学
  4月3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联合图木舒克监狱第八监区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到杨学斌烈士墓前举行祭祀先烈活动。在杨学斌烈士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低头默哀,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绕行纪念碑一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字字句句入耳入心,表达全体党员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李晓敏 黄丽佳)
四十一团草湖镇
  4月2日,兵团三师四十一团草湖镇联合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老干局、疏勒县党委组织部在疏勒县烈士陵园开展“大手牵小手 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庄严肃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敬献花圈、行鞠躬礼,并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长眠在烈士陵园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对他们表示深切悼念和无限哀思。
  活动中,老革命深情地为退休老干部和学生讲解烈士的壮烈事迹,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全体退休老干部和学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不断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先烈中汲取奋进力量,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
(王晓东 贺嫩苗)
四十二团龙口镇
  4月3日,兵团三师四十二团龙口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结对共建村代表50余人前往疏勒县烈士陵园开展“铭记革命英烈 永葆初心使命”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奏唱国歌,向长眠在此的革命烈士脱帽、肃立、默哀,以寄托对烈士的缅怀与哀思。随着《献花曲》响起,工作人员抬着花圈迈正步沿台阶向上,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正中央。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后,全体人员依次绕行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将手中的鲜花敬献在烈士纪念碑前。
(王永超 高玉霞) 
四十八团河东镇
  4月4日,兵团三师四十八团河东镇组织学校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及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近40余人前往思亲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全体人员步行5公里前往思亲园,为张正吾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学校教师为大家讲解张正吾烈士的生平事迹。随后,大家拿起铁锹、扫把、红笔为张正吾墓进行整地、清扫、描字。大家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梁艳 黄胜男)
四十九团海安镇
  近日,兵团三师四十九团海安镇开展“清明安全文明祭扫,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进小区、进连队、进家门、进商户,向职工群众发放《致广大职工群众朋友的一封信》,通过悬挂横幅、公示栏张贴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海报,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媒体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形式,宣传文明祭祀的意义,号召职工群众不轻信封建迷信,不随意在楼道、室内焚烧纸钱、祭祀品,采取鲜花或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的方式寄托哀思。 
(郑春蕾)
五十团夏河镇
  4月1日,兵团三师五十团夏河镇第二中学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梦前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师生以默哀致敬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怀念之情。班主任向学生们介绍清明节的由来和清明节习俗,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通过观看革命影片和爱国视频,传唱革命歌曲,讲解革命故事等方式,带领学生们重温红色岁月,追忆先烈们为新中国的解放和崛起作出的努力,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我们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事迹,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绝不辜负先辈们对我们的期望。”六年级3班学生孜丽努尔·买买提明说。
(姑再奴·沙吾提)
五十四团兴安镇
  4月2日,兵团三师五十四团兴安镇兴安社区党支部开展“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共建环保”为主题的清明祭扫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积极宣传文明祭祀相关政策和传统焚烧祭扫的危害,倡导居民采用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健康、文明、安全的方式,表达自己对逝去亲人的追思和缅怀,低碳、环保过清明,共同推动移风易俗走实走深。呼吁大家文明绿色祭扫,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亲人身边尽心地关爱和照顾他们,将孝老敬老落到实处。
(卓朗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