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上级媒体看三师

学好职业技能 成就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22-02-11 00:49:00来源:胡杨网作者:韩晓怡 杨永霞 邵红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刚毕业的学生已经适应了新疆唐锦纺织有限公司的工作。
  “虽说机器织袜掌握技术比较容易,但我们还是想要招聘更多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的学生,他们在职稳定性好,领悟力高。”新疆唐锦纺织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长李平向记者介绍。
  近日,胡杨网(“学习强国”兵团学习平台编辑部)记者来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达坂山工业园区新疆唐锦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锦袜业”),在这里,有一批产业工人来自三师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他们还未出校门就可先来工厂实习,既锻练自身,还能提前适应工作环境。
  赛菲亚·阿不都赛尼今年19岁,在唐锦袜业经过实习后已经转正,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她今年也给自己定了目标:“我今年还想考大学,可是复习的动力不够,很多题还没来得及做,我得加油了。”
  赛菲亚·阿不都赛尼有很多同学都在唐锦袜业。
  “厂里允许他们戴着耳机听歌工作,也可替换休息。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17岁到20岁之间,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厂里的管理制度得有弹性。”对于年轻人的管理,李平也是很有经验。
  今年即将毕业的如克耶·依迪热斯用笔给记者写下了她的名字。17岁的她,工作后第一反应是,“自己挣钱自己花,可以买喜欢的衣服,也可以给弟弟妹妹买玩具,这样的感觉真好。”
  如克耶·依迪热斯的师傅迪丽胡玛尔·艾海提,小小年纪已经是一名质检员,对于自己当上质检员还能带徒弟涨工资这一系列的变化,她还没来得及适应就已经上岗工作了。
  迪丽胡玛尔·艾海提说:“刚来实习,厂里说包吃包住还有1800元的工资,我觉得很满足。转正后工资涨了,车间领导又说我努力认真,让我当质检员。现在我的工资已经3000多元了,每个月、每季度也有标兵奖。幸福来得太快,我要尽自己的努力带好徒弟,干好工作。”
  随着唐锦袜业的生产规模日益扩大,厂方对毕业生的需求也在逐日递增。唐锦袜业已准备在春节后继续与三师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联络,并将招聘延伸到一师、喀什等地的职业技术学校。
(胡杨网记者 韩晓怡 杨永霞 全媒体记者 邵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