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上级媒体看三师

边境线上的“暖心话”

发布时间:2022-02-07 00:53:00来源:兵团日报作者:边芳 曹艺丹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虎年新春,祖国西部边境线上的瑟尔曼执勤房,来自多方的问候在此汇聚交织。边境线上的“暖心话”,一字一句总关情。
  大年初一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托云牧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姜雄强来到该场二连瑟尔曼执勤房,慰问坚守岗位的护边员。
  慰问品一件件搬下车,堆满了仓库。
  “大家在这里值守辛苦了!山下的人都在过年,你们还坚守在岗位上,真不容易。”姜雄强与护边员亲切交谈,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察看宿舍、厨房、库房等各处设施配备情况,对护边员不辞辛劳、恪尽职守,全力维护边防稳定的奉献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过年了,你们守边很辛苦,我送来一只羊,表示一点心意。”在附近放牧的连队牧工马塔依·肉孜阿力经过一番挑选,牵着羊群中最好的一只羊,来到瑟尔曼执勤房。
  托云牧场二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买买提库尔班·马木提赶忙出来迎接:“谢谢了!今天晚上你到我们这儿来,咱们一起过年!”
  在托云牧场二连,护边员平日里的轮值排班表,是连队多方考虑排定的,尽量照顾到职工实际情况,确保生产守边两不误。
  执勤之余,买买提库尔班·马木提与连队“两委”和职工们通电话,送上新春祝福,约定执勤结束后回到连队聚一聚。
  隔壁宿舍里,护边员依马木玉山·吐苏克把正玩耍的儿子拉到身边,与妻子视频通话。他与妻子都是护边员,妻子在奥尔托苏山口执勤房。身处两地、同心相连。一有闲暇,依马木玉山·吐苏克就会拨通电话,与妻子视频,让妻子看看儿子。
  儿子乖乖坐在父亲怀中,脸上是藏不住的笑容:“妈妈,春节快乐!”
  “宝贝,春节快乐!”通过视频,依马木玉山·吐苏克的妻子看到儿子,眼里柔情似水。
  “我们在这里挺好的,你放心。”依马木玉山·吐苏克说。
  ……
  在边境线上,一家三口的心紧紧贴在一起。
  托云牧场二连护边员多为柯尔克孜族,执勤期间,大家的娱乐活动不多,最期待的活动,要数晚饭后的学习课。
  晚上的学习内容已经书写在白板上:春节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买买提库尔班·马木提在白板上画了个带“福”字的灯笼。
  “这些都是春节祝福语,大家可以对亲朋好友说,节日多说吉祥话,互相送祝福。”在买买提库尔班·马木提的引导下,护边员们一句一句跟读学习,在本子上认真书写。下课后,大家收好桌椅走出临时教室,互相祝福:“春节快乐!”
  一句暖心的祝福语,让护边员们从年头到年尾所有的付出、奉献、坚守,都变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