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上级媒体看三师

徐松涛:誓从“异乡人”变为“家乡人”

发布时间:2022-02-03 23:40:00来源:兵团日报作者:韩晓怡 杨永霞 邵红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1年,徐松涛从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毕业。作为优秀毕业生的他,并不愁找工作,然而面对繁华的大都市,他却迷茫不已。他曾想象过无数种就业的可能:当一名老师、做一名银行职员,或者去电商平台。这些工作是自己想要的吗?不,内心回答只有“绝不”!
  徐松涛有一个远在新疆工作的好哥们,近两年常给他描绘新疆的发展变化,令人神往。于是,他开始关注新疆的就业信息。
  “好,就去三师图木舒克市!”看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安局的招聘公告,他毅然决然报考。
  2021年6月,徐松涛如愿成为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员。在工作中,他刚毅果敢,这一性格来源于他的从军经历,还有小时候对警察的崇拜。
  平时,徐松涛苦练警务技能。训练中,他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不仅要求动作规范,还要讲求速度。徐松涛说:“作为一名特警,所有的训练都得在标准动作上有提升,快速提高自己的反应速度。来到兵团工作,我更能体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含义,我要为这里的群众服务!”
  说起来到图木舒克后印象最深刻的事,徐松涛说:“图木舒克的人热情、朴实,乐于助人。”
  徐松涛面试时正值炎炎夏日,工作人员给所有面试人员送水、送茶点,让他们别紧张。这些点点滴滴的关爱,都令他这个远道而来的外地人感到温暖。
  第一次出勤时,徐松涛和同事3人开车行驶到一个陡坡处,可是车怎么也爬不上坡,3人下车推车仍然无效。正在发愁之际,一个维吾尔族老乡骑着电动车路过,看到他们推车,马上停车下来,帮着一起推车。车终于可以向前行驶,老乡一句话不说,笑着看着他们,并挥手再见。同事说:“谢谢,老乡!”
  徐松涛觉得“老乡”这个称呼很亲切。他告诉记者:“我要留在这里工作生活,让我这个‘异乡人’变成大家的‘老乡’。”
  徐松涛说:“比起安逸平凡的生活,我更希望用尽全力去拼搏,用不一样的经历写下青春的日记,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作为一名特警,我要在这片热土上发光发热。”
  据了解,师市公安局从2019年以来面向全国招聘工作人员,目前已有115名大学生、研究生进入师市公安系统,在兵团这片热土上为职工群众服务。
记者手记:在兵团谱写青春之歌
  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徐松涛扎根边疆,要把自己从“异乡人”变为“家乡人”。在兵团,还有很多跟徐松涛一样的年轻人。
  以兵团为信念、以国家为信仰,在工作岗位上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扎根边疆,苦练内功,甘于奉献,一批批热血青年来到兵团,把青春的汗水洒在热爱的土地上,在兵团大地上谱写出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