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上级媒体看三师

“收入有保障,日子有盼头”

发布时间:2022-02-02 00:04:00来源:兵团日报作者:韩兆辉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月19日,记者来到三师四十四团永安镇原种连居民穆沙·艾力家。作为新疆白鹭纤维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2021年他被评为企业“先进个人”。
  穆沙·艾力一家人居住的楼房有107平方米,液晶电视机、电热水器、天然气灶、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厨具一应俱全,绿萝、君子兰等绿植为房子增添了生机。
  “以前,我们住在原种连的平房里,收入主要靠打零工。如今,我们住进了新楼房,连队给补贴了4万多元,还为我介绍了一份非常不错的工作。”穆沙·艾力对记者说。
  穆沙·艾力所在的新疆白鹭纤维有限公司位于图木舒克市达坂山工业园区。
  “以前打零工,一年收入也就3万元左右,还不稳定,现在年收入在6万元左右。”穆沙·艾力说,“在家门口的企业工作,收入有保障,日子有盼头。”
  近年来,三师图木舒克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打造平台、拓宽渠道。如今像穆沙·艾力一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的职工群众越来越多。
  新疆白鹭纤维有限公司备料车间员工牙生·阿不都明也来自四十四团永安镇原种连。“我现在的收入比以前翻了一倍多。”牙生·阿不都明说,“企业待遇非常好,在冬季停工期间也给员工发放生活补助,今年我打算让妻子也来企业上班,争取早日在四十四团永安镇给母亲买一套房子。”
  “企业员工主要来自周边四十四团永安镇、五十一团唐驿镇等团镇,现有员工180人,解决了当地110人就业。”新疆白鹭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政峰介绍说,“下一步,企业将在图木舒克市达坂山工业园区投资建设纤维素长丝项目,吸纳更多职工群众就业增收。”
  近年,三师图木舒克市除了用好国家就业补助资金和纺织服装产业专项资金外,还积极争取援疆项目资金,用于改善民生、促进就业,扶持企业发展壮大。据统计,三师图木舒克市2021年新增就业7467人,其中园区新增就业3067人。
  三师图木舒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对吸纳员工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的企业,师市将给予补贴,对新招录员工给予岗前培训补贴,以鼓励企业吸纳更多职工群众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