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上级媒体看三师

三师图木舒克市落实“五个抓”机制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发布时间:2021-09-14 22:58:00来源:兵团日报作者:陈琼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收集100部红色电影,组织观影637场次,参与观众159360人次;建成团场级党建书苑20个、党建书吧159个、党建书角618个,上架红色书籍10万余册;邀请100名疆内外专家学者、名家名人、英模人物到团场连队讲中国故事、兵团故事……三师图木舒克市把“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之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同心同德是最强大的力量,民族团结是最牢固的基石。近年来,该师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严格落实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抓社会示范引领“五个抓”机制,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各族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该师市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入开展“五共同一促进”创建活动和兴边富民行动,2020年积极争取对口援疆项目资金1600.4万元,落实贴息资金5281万元,扶持民贸民品企业壮大发展;不断增强兵地共建共创促进融合发展能力,积极与地方对接工作1100场次,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兵地“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43场次,举办兵地大型文艺汇演9场次。

  截至目前,三师图木舒克市受到各级表彰的民族团结先进模范集体和个人1000余个(人),各族职工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守望相助,和谐共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