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生态卫士

来源: 时间:2022-06-16 12:20:00 【字号:    

   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根本大计,是关系人民幸福的“国之大者”。从积极谋划生态环境顶层设计,到加大水环境治理、大气治理、土壤治理力度,再到为保护生物多样性构建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兵团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美丽兵团建设成效显著。以成绩为起点,我们赓续奋斗,努力当好守护绿水青山的生态卫士。

  当好生态卫士,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既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内化为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又要作为我们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两者关系的根本遵循,让绿水青山颜值更高,金山银山成色更足。

  当好生态卫士,须发挥生态文明制度“四梁八柱”的保障作用,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的制度设计,持续推进生态治理能力的提升,精心布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综合防治网络,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增进民生福祉。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上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接续书写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动人画卷,让职工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