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份“醉美”赏花攻略

来源:兵团日报 时间:2022-03-31 18:23:00 【字号:    

  四师六十五团薰衣草花海(摄于2021年6月19日)。 邱明江 摄
  一万泉景区郁金香争相开放。一万泉位于六师奇台农场,是北疆最好的天然牧场之一,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摄于2021年5月20日)。 邱明江 摄
  在十师一八三团的万亩葵花地,游客与向日葵合影(摄于2021年8月3日)。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洋 摄
  3月27日,在吐鲁番托克逊县杏花村,游客身着汉服在花间拍照。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长峰 摄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如果踏青是一种迎接春天的方式,那么赏花更是不可或缺。新疆和兵团都有哪些最佳的赏花地点呢?这份赏花攻略请您收好,与家人、好友相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赏花之旅吧。
  三月杏花春满园
  每年3月中下旬,新疆天山南北的杏花陆续绽放,杏花被新疆誉为“报春花”。
  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自治县大同乡杏花村,每年春天漫山遍野的花海让人连连赞叹。清澈的塔什库尔干河在村中流淌而过,可步行游览整个村庄,随处可见牛羊成群,孩童嬉戏,充满欢声笑语,如同世外桃源。
  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吐尔根杏花沟,占地约3万亩,是新疆野杏林比较集中的地区之一。
  每年3月底,春风吹绿了伊犁河谷,杏花沟中一片片、一丛丛的杏花开放。杏花盛开的吐尔根杏花沟近看婉约、远看震撼,青山如黛,田野如碧,再点缀以牧民的毡房和悠闲的牛羊。
  赏花时间:3月下旬至4月上旬
  观赏地点:位于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自治县大同乡杏花村,游客也可以自驾游览白沙湖、慕士塔格峰、木吉火山等景点。吐尔根距离伊宁市205公里。吐鲁番托克逊县万亩杏园位于乌鲁木齐市163公里处,可自驾前往。
  四月桃花朵朵开
  4月底,八师一四三团桃源农业生态旅游区的万亩桃花盛开,在白云蓝天下,数十万株桃花竞相开放,一片片、一团团、一簇簇桃花遍地开放。
  景区内不仅有万亩桃园,还有西域观音岛、民俗风情园、十里红柳、芦苇荡、儿童游乐场、生态养殖园、水上乐园等景点。石河子凉皮闻名全疆,游客可以看完美景品尝美食。
  每年4月中旬,在库尔勒市的香梨大道,千朵万朵梨花争相开放,团团簇簇,满城梨花清香扑鼻,沁人心脾,可谓“道中观花花似海,路至遥景景未绝”。
  库尔勒万亩梨花海最佳赏花地点在孔雀河畔梨香园、天鹅河风景区、香梨大道、梨香湖公园、鸿雁河永安塔、铁门关及乡村万亩梨园等,每年也吸引了许多游客纷至沓来。
  赏花时间:4月底
  观赏地点:位于八师一四三团桃源农业生态旅游区,游客可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北侧乘11路公交车。
  位于库尔勒市区以及周边乡镇的赏花路线建议自驾游观赏。
  五月浪漫郁金香
  每年5月,是郁金香盛放的季节,六师五家渠市各色郁金香交织出一个美丽的油画世界。
  游客漫步在郁金香花田中,花随风飘扬,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味,犹如置身在一片彩色海洋里。
  在六师五家渠市举办的郁金香节游客不仅可以观赏花,还可以观看马术表演,游览兰花基地等。
  赏花时间: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
  观赏地点:六师五家渠市青格达湖景区位于乌鲁木齐北30公里,游客可以乘坐从乌鲁木齐发往五家渠的班车前去赏花。
  六月梦幻薰衣草
  每到6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笼罩在薰衣草的馥郁芬芳里。
  现在伊犁薰衣草种植面积已达2万多亩,产量占全国95%以上。霍城县三宫乡和四师六十五团是国家命名的“中国薰衣草之乡”。
  在伊犁,不仅有薰衣草田打卡拍照,还能买到薰衣草干花、精油等多种产品。建议自驾的游客走伊犁环线,去伊宁市喀赞其民俗街吃手工冰淇淋,游客也可在那拉提空中草原寻觅牛羊、路过果子沟大桥看日落等。
  赏花时间:每年6月初至7月底
  观赏地点:位于霍城县三宫乡,乌鲁木齐方向游客可沿乌奎高速公路行驶,沿G30行驶234.1公里进入312国道,便可到达。
  七月金色油菜花
  每年7月初,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大草原上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宛若金色的绸缎铺满大地,与天山遥相辉映。
  昭苏县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西南角,汗腾格里峰下。由于地理气候原因,昭苏主要农作物是土豆、油菜籽和小麦。而这个“油菜花”更是和天马一样被中外游客所熟知。
  昭苏也被称为彩虹之都,夏天常有雷阵雨,游客赏花的同时不要忘记寻找彩虹,或者去马场亲自挑选一匹马,体验策马奔腾的激情。
  赏花时间:6月中旬至7月中旬
  观赏地点:位于昭苏县,可走伊昭公路(新疆省道237)沿途,公路山高路险气象多变,越向上道路越险峻,海拔越高雾气越大,仿佛穿行在白云之上。
  八月万亩向日葵
  盛夏时节,游客来到阿勒泰地区可以看到万亩向日葵,在广阔的天地间,向日葵迎风摇曳,蝴蝶蜜蜂在其中飞舞,景色十分优美。
  远远望去,向日葵花海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黄绿相间的地毯,每年都能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打卡”。
  欣赏完向日葵花海后,游客还可以前往喀纳斯、可可托海等景区感受自然美景。
  赏花时间:每年7月上旬至8月中旬。
  观赏地点:前往阿勒泰地区、十师北屯市,游客可沿G219国道自驾前往4个小时即可到达。
  以上攻略是参考往年的花期时间,今年的花期具体要看临近的天气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