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启动

来源:兵团日报 时间:2022-05-09 23:52:00 【字号:    

  5月7日,以“深入推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实施,依法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2022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在乌鲁木齐启动。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出席启动仪式并介绍兵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

  张勇表示,近年来,兵团党委、兵团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力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近期,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组将分为两个执法检查小组,分赴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及图木舒克市、北屯市等地,深入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等,就持续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据了解,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是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的组成部分,今年是新疆连续第26年开展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