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老旧小区改造惠及12.3万户居民

来源:兵团日报 时间:2022-05-28 11:53:00 【字号:    

  “因为年龄大,住的楼层又高,过去我很少出门。自从我们这栋楼加装了电梯,我下楼遛弯方便多了。”5月23日,石河子市红山街道三小区居民王运琪高兴地说。

  近年,八师石河子市明确老旧小区改造时间表、路线图,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做到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实时跟踪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师市纪委监委组建老旧小区改造督查工作专班,聚焦工程建设进度缓慢等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对标对表,推进项目保质保量实施。目前,该师市督查工作专班走访、督查老旧小区改造现场120余次,发现问题230个,提出工作建议50余条。

  据介绍,自2019年以来,八师石河子市已完成24个老旧小区整体改造和28个小区专项改造任务,改造面积573.27万平方米,惠及12.3万户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