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整治小区“毁绿种菜”行为 改善居民绿化环境

来源: 时间:2022-04-13 19:56:00 【字号:    

  411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第17批信访件,有市民举报图木舒克市叶河花苑小区内有“毁绿种菜”现象。接到举报信息后,师市立即组织师城市管理局、街道办事处、社区、物业对举报现象进行核实、整治。 

  在叶河花苑小区内,有部分绿地已经被小区居民违规当成菜地进行种植,并有居民在小区搭设了葡萄架等,严重影响了绿化环境。现场,执法人员正在清理拆除违规种植的菜地,并有执法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 

  锦绣街道如意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明全告诉记者:“由于少数居民文明创建意识淡薄,把公共绿地当成自家的菜园子,任意毁绿种菜,损害了小区的整体环境,也引起了一些蚊虫问题,邻里之间也不和谐。在宣传中,部分私自种菜的居民也表示理解和支持,并主动对自家的‘小菜园’进行清理。” 

  记者了解到,小区内种菜居民多为老年人,喜欢在住宅附近种植一些蔬菜,这也引起了其他居民怨言。师市城市管理局、街道办、社区等相关部门将针对破坏小区公共绿地,违规建设菜园等情况,进行进一步查处治理,加大对小区居民的爱护公共绿地的宣传力度,加强物业、志愿者巡查,改善小区环境面貌,努力建设美丽、和谐的居民小区环境。 

  师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一大队第三中队队长邵旭龙表示:“对小区内私搭乱建,破坏绿林进行种植蔬菜水果这种行为,联合街道社区物业进行清理,利用一天或者两天时间清理完毕。社区、物业将加大力度对这个小区进行管理,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