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政策

服务企业“蹲下去” 建设项目“跑起来”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出实招为企业纾难解困助推经济向上向好

发布时间:2022-07-27 03:19: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李芸 秦飞 姜健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服务企业“蹲下去” 建设项目“跑起来”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出实招为企业纾难解困助推经济向上向好
图为 在新疆福瑞装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订单。
  这些天,在新疆福瑞装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一批重钢结构订单,这批货物将在7月底发往周边和静县、莎车县。
  “上半年我们公司完成生产量4000吨。7月份要完成1000吨的生产任务,这些都是本地和周边县市的订单。”该公司生产车间主任张德培说。
  去年底,该公司项目一期投产,主要生产重钢结构产品和轻钢结构产品。企业对焊接、数控技术类工种需求量较大,随着产能扩大,用工缺口也在增加。
  “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师市人社局举办的各类招聘会,我们都去参加了。复工以来,我们招到100名员工,很好地帮助我们解决了招工难问题。”公司人事专员祖力皮亚·阿不都瓦依提说。
  今年以来,三师图木舒克市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经济工作总基调,对落户企业积极靠前服务、跟踪服务、无缝服务,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难解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新疆锦晟纺织30万锭纺纱1000台喷气纺机项目工地,工人正在进行厂房封顶工序。该项目分两期建设,投资12.5亿元,项目整体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8亿元,税收收入达0.4亿元。
  该项目建设负责人何行端介绍说:“7月25日,土建部分、主体结构基本结束,与此同时我们开始设备安装进场工作,预计在8月25日投产。”
  该项目自今年4月7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下沉企业、项目、工地,有效开展“一对一”帮扶,帮助企业有力推进项目建设。
  “二季度以来,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摸排可以享受到师市工业稳增长九条措施的企业超过20家,预计可以拨付资金超过1500万元。其中,用电补贴530万元,相互采购补贴近70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补贴330万元左右。”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葛烨告诉记者。
  1—6月,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预计完成工业产值38.5亿元,开发区新建、续建项目17个,总投资13.7亿元,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5亿元,兑付企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资金共计27259.23万元,兑现29家企业“稳生产、保增长”扶持资金共98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