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政策

师市加大外贸扶持力度 外贸企业数量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2019-03-21 10:36: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奉正云 侯琴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319日,记者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商务局获悉,2019年,师市不断扩大外贸企业数量,努力挖掘外贸新增长点,新增外贸备案登记企业增长势头不减,截至2月底新增备案登记外贸企业3家,师市备案外贸企业达130余家。 

  近年来,师市紧紧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战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对口援疆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喀什“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地缘优势,坚持“兵地一盘棋”,充分发挥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图木舒克工业园区、兵团草湖产业园支撑带动作用,将推动外贸发展作为商务工作重点,推进中国(喀什)国际合作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以加快外贸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培育出口基地建设和外贸企业为抓手,努力提高外贸企业综合竞争力,扎实推动师市外贸实现稳步发展。 

  师市依照纺织服装、电子产业发展形势,积极培育出口产业集群,成功申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纺织服装)及兵团电子产业出口加工基地,电子产业出口加工基地正在申报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为推动外贸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极为企业争取兵团商务局外经贸发展、中小企业市场开拓、边境地区转移支付等各项扶持资金,不断鼓励企业开拓创新,努力扩大出口。积极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加博会、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中东欧展(匈牙利)等多个境内外展会,引导企业通过展会开拓国际市场,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不断拓展国际市场。 

师市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目标定位,精准施策、精心服务,不断推动外贸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提高师市外贸综合竞争力,确保到年底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