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政策

师市党委发动春季招商攻势

发布时间:2019-03-01 13:45: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田磊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暨招商引资、招人引智大会精神,师市党委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理念,发动春季招商攻势。春节期间,师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率领代表团一行先后赴北京、山东等内地省市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对接。 

  代表团一行先后赴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山东德州仁和恒丰集团、大地风景文旅集团等进行考察并座谈,围绕师市推动兵团集聚人口、加强图木舒克市城市工作、城市城镇品位提升、提高城市知名度、工业园区规划和发展、一二三产发展和产城融合等工作,与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深度交流。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与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围绕师市加强城市工作、加快产业发展、产业融合等内容进行座谈,师市积极邀请研究院派员到师市实地考察,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路建议。充分借助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的研究优势,加大对图木舒克市的新媒体宣传、提升城市品位和软实力,深化在打造图木舒克市城市品牌和城市名片等方面的合作和支持力度。与电影《图木舒克》制片方和发行方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文化宣传合作,筹备拍摄关于图木舒克市的第二部电影。与山东德州仁和恒丰集团座谈,并签订《师市与德州仁和恒丰集团千台织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动1000台喷气织机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充分发挥好仁和恒丰集团以商招商作用,推动德州其他纺织企业落户师市,进一步推动人口集聚。与河北省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对接洽谈,加快投资建设20万千瓦整装光伏发电项目,推动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师市,通过光伏发电项目在图木舒克工业园区或草湖产业园区内引进天合光能、中国英利、晶澳等国内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龙头企业进驻。对接大地风景文旅集团,深化与师市文化生态旅游方面的合作,深挖师市丰富的自然资源、历史资源、西域文化和军垦文化,借助唐王城机场通航优势,打造南疆旅游目的地和兵团旅游的集散地。 

  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中央组织部党建读物出版社“党建书苑”,学习借鉴中组部党建读物出版社“党建书苑”的经验做法,加快建立师市“党建书苑”,创新和丰富党组织活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促进师市广大党员干部提升能力和综合素养。 

  此次招商引资考察对接,通过拜访国家高端智库、借助“外脑外力”优势、学习内地企业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水平等,推动全民招商、全员创业,进一步拓宽视野、启发思路,增强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补足短板的责任感、紧迫感,让师市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的历史发展机遇,切实为做好师市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谋好篇、布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