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政策

兵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抓好有效投资 加快项目落地 努力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30 12:11: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兵团日报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兵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抓好有效投资 加快项目落地 

  努力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 

  孙金龙宣布开工 彭家瑞讲话 孔星隆主持 

  928日,兵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七师五五工业园区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并宣布开工。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讲话,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主持,兵团领导李萍、李冀东、钟波出席。 

  宣布开工前,孙金龙等结合展板听取了兵团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有关情况介绍。今年以来,兵团上下认真贯彻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扭住发展不放松、大抓项目不动摇,营造出抓项目、促开工、稳投资的良好氛围。1月至8月,兵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96.5亿元,同比增长20.7%;其中民间投资支撑作用增强,完成投资233.9亿元,同比增长8.6%,拉动全部投资增长3.7个百分点。兵团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上午12时许,孙金龙宣布兵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分布在各师市的31个重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涵盖工业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等领域,其中工业重大项目中88.6%的投资来自民营企业。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彭家瑞在讲话中指出,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增长、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民生改善的重要引擎,是兵团履行“先进生产力示范区”功能的重要支撑。各师市要进一步树立抓项目、促发展意识,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增加有效供给,全力以赴抓好兵团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责任保进度,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观念,提高项目储备质量,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要以项目促招商,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要以服务优环境,加快健全和转变“政”的智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健全的法治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七师、一师、三师、四师和新发药业公司、上海久塔化工集团、阿拉尔中泰纺织公司、伊力特实业公司等单位在开工仪式上发言。 

开工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师市设分会场。兵团党委、兵团有关副秘书长,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和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兵团重大建设项目、施工单位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