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环境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图木舒克有限公司赶订单抢进度奋力夺取“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3-02 15:4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吕宝山 孙天虎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晨光生物科技集团图木舒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智能化生产设备高效作业,员工铆足干劲忙生产、赶订单、抢进度。研发室里,工作人员正在一丝不苟地进行实验操作与数据分析,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展现出公司拔节向上的蓬勃活力。   车间负责人王志俊说:“公司所有员工于正月初八全部到岗,剥绒、预处理、浸出3个车间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每天生产量在1200吨,确保在规定期限内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   该公司2020年4月成立,总投资3.5亿元,主要从事棉短绒、棉壳、脱酚棉籽蛋白、精炼棉籽油生产及农副产品收购、加工和销售,自2021年7月全面投产以来,总产量73.77万吨,产值23.78亿元。   随着企业发展壮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务工群众前来就业。在剥绒车间,员工杨延磊正在操作清绒机。入职4年来,他对现在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都很满意。   杨延磊说:“我现在主要负责棉短绒加工,公司待遇不错,在这里不仅学到了一门技术,还有了一份稳定收入。”   一元复始、奋斗接续。该公司不仅在生产上加足马力,在产品研发方面更是下足了功夫。公司以新理念、新技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生产结构,积极研发探索,首创的脱酚棉籽蛋白提高生物利用率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精炼棉籽油、棉籽浸提技术及装备集成创新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   “今年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产值1.03亿元,一季度预计完成产值2.7亿元。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对整个产业链的延伸进行深度开发,持续进行技术改造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引领行业健康发展。”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郎同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