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环境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2023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21个项目总投资218亿元 不断刷新三师速度

发布时间:2023-05-08 12:19:00来源:作者:编辑:lixia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师市2023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王俊龙 摄

  5月6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2023年二季度总投资218亿元1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出席并宣布开工。
  师市领导朱振军、曲洪淇、朱大鹏、马金武、丁新民、范荣新、段志鹏、张勇、张霞、查永杰见证开工。
  师市2023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设在图木舒克经开区达坂山工业园新疆鼎金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活动现场,大型机械车辆一字排开,施工人员整装待发,展现师市经济发展强劲势头。
  发展为要,实干为先。在师市党委坚强领导下,师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今年1—4月,师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
  重大项目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物流、新能源、民生等方面,将为师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蓄积更加强大的潜能。
  新征程需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师市2023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再次掀起全师项目建设热潮,师市上下紧盯目标、积极进取,坚持在责任上下功夫,细化目标、量化任务,倒排工期、整体联动、挂图作战,全程跟踪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确保投资稳定增长。坚持在提速上下功夫,持续发扬敢于“啃硬骨头”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赢得全年“满堂彩”夯实基础、做足增量。坚持在保障上下功夫,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质效,打好“‘放管服’改革+要素保障”组合拳,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兴调查研究,从企业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千方百计助企纾困。
  今天的项目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经济结构。师市秉持为企业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初心,推进重点改革再深化、政务服务再优化、人文环境再升级,用心用情做好“妈妈式”服务,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紧盯“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目标,以更高远眼光谋项目、以更扎实作风抓项目、以更有力举措建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按下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
  各企业家、投资者纷纷表示,三师是投资创业的沃土,作为项目的开发者、建设者,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师市经济发展“快车道”。以兵团人视角,大力弘扬兵团精神,争取把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