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环境

广州—西安—图木舒克航线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3-03-26 23:46: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田欣欣 胡晓宝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3月26日14时30分,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的九元航空AQ1561/AQ1391航班在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平稳落地,标志着九元航空执飞的广州—西安—图木舒克航线正式开通。
  此次从广州飞往图木舒克这趟航班首航取得圆满成功,对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来讲,是一件大事、喜事,为师市下一步打造空中经济走廊、助力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过去,师市旅客前往西安、广州,需经乌鲁木齐中转。如今,广州—西安—图木舒克航线的开通,缩短了飞行时间,为旅客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也为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架起空中桥梁。
  此航线的开通完善了疆外航线网络布局,大大缩短了图木舒克市与西安、广州的时空距离,同时加密了与疆外各大城市的联系,深化和拓展了图木舒克市与疆外的交往交流,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到图木舒克观光旅游。
  广州—西安—图木舒克航线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执行往返航班各一次,具体时间为06:15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08:40经停西安咸阳国际机场,09:50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14:30抵达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17:10从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起飞,21:10经停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3:00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01:40抵达广州白云机场。
  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唐王城机场现有7家航空公司执飞16条航线,其中图木舒克市开通13条,日均发送旅客千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