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环境

师市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189个项目总投资501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112亿元

发布时间:2023-02-18 12:20: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编辑:lixia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师市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主会场。 崔显朝 摄

  2月16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举行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此次开复工项目189个,总投资5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亿元。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震国,师市党委书记、政委谢映周,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在师市主会场见证开复工,广东援疆前指、兵团机关、师市机关、企业家、施工方代表参加活动。 

  师市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主会场设在草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彩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活动现场,大型机械车辆一字排开,施工人员整装待发,各项目展板上展现的项目建设内容、投资金额等令人振奋。 

  杭州彩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1万台喷水织机产业链生产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年利税3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3500个以上。项目开工标志着彩诗控股集团正式融入国家援疆工作,在师市这片热土上书写崭新未来。 

  砥砺奋进谋发展,扬帆启航谱新篇。师市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作为兵团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分会场,项目涵盖产业、交通、新能源、民生等方面,将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作为师市主会场,四十一团草湖镇此次集中开复工项目45个,总投资1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亿元。 

  师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为先”理念,发挥大招商工作机制,加大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力度,加快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步伐。自2022年12月以来,深入开展“冬季攻势”专项行动,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提早落实项目开工条件,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师市党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党委抓环境、重点抓招商、关键抓项目、突出抓工业”工作思路,全力推动经济稳增长、发展增后劲,统筹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员动员、全民创业的具体实践,更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定位要求和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 

  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2023年,师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将再次掀起全师项目建设热潮。师市各级各部门要深谋实干、善作善成,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热潮。 

  凝心聚力勇争先,实干奋进正当时。2023年,师市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291个,总投资达631.74亿元。师市将聚焦市场主体、聚精会神抓经济、凝心聚力稳增长,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有力的行动举措,打好“放管服改革+要素保障”组合拳,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持续落实地师级领导“三包联”制度,常态化开展专班制“点对点”,常态化开展上门服务、“保姆式”服务,从企业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让企业家在三师投资创业顺心安心舒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三师发展新篇章。 

  各位企业家、投资者纷纷表示,将忠诚履行社会责任,鼓足干劲创事业,争分夺秒抢效益,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兵团特色区域中心城市图木舒克和新草湖赋能成长、蓄势前行,为快速提升师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服务国家利益新疆大局兵团全局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