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环境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秋季8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17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亿元

发布时间:2022-09-07 00:1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高磊 晏茹雪 张树飞 赵成伟 贺浩 周京波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彩旗飘扬诵金秋,机声齐鸣奏华章。9月6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2022年秋季8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6个。师市党委书记、政委谢映周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
  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师市领导加汗·博拉特汉、张静、马金武、周锦瑶、丁新民、张勇、张霞、蔡力参加活动。
  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师市各级各部门以务实之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委抓环境、重点抓招商、关键抓项目、突出抓工业”思路不动摇,再掀全师市项目建设新热潮,吹响冲刺全年目标集结号,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秋季集中开工的包括新疆唐锦纺织科技产业园项目、新疆舜泽纺织项目、第三师2022年公租房项目、盛唐时代广场项目等共计82个,涵盖房地产开发、市政交通、仓储物流、产业项目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项目35个,总投资118.45亿元;市政交通项目17个,总投资21.34亿元;民生项目23个,总投资13.43亿元;房地产开发项目7个,总投资18.9亿元。
  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师市上下表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为先”理念,抢抓三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期”,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进一步发挥大招商机制作用,加大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力度,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形成“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争取一批”良性循环,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善待企业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健全地师级领导下沉园区办公制度,深化“一对一”驻企业深度调研,坚持急事急办、难事巧办原则,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优质服务,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师市真正成为“干事创业的沃土、幸福生活的家园”。
  截至9月,师市预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9.8亿元,同比增长40%。目前,线上调度项目404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开工率为97.8%。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冲刺必须胜利。此次各集中开工项目主体单位表示,将倒排项目工期,突出工作重点,破解建设难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打造更多“三师速度”,为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