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环境

架起南北疆三个兵团城市“空中桥梁” 图木舒克—阿拉尔—石河子航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2-08-05 02:23: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刘佳乐 孙天虎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架起南北疆三个兵团城市“空中桥梁”

图木舒克—阿拉尔—石河子航线开通
图为 8月3日,图木舒克市飞往阿拉尔市和石河子市的航线正式开通。
  8月3日13时整,由天津航空执飞,从图木舒克市飞往阿拉尔市和石河子市的GS7480航班,经过短暂滑行后飞离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标志着图木舒克—阿拉尔—石河子航线正式通航。
  通过“空中桥梁”,从图木舒克市到达石河子市的时间由过去的10余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进一步便利南北疆三个兵团城市之间的交流交往。该航线的开通完善了疆内航线网络布局,为进一步加强兵团各城市以及兵地在经济、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建设繁荣富裕的兵团夯实了交通基础。
  从8月3日起,该航线将于每周一、三、五、周日上午9时从石河子花园机场起飞,10时50分经停阿拉尔塔里木机场,11时40分从阿拉尔塔里木机场起飞,12时05分抵达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13时从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起飞,13时40分到达阿拉尔塔里木机场,14时25分从阿拉尔塔里木机场起飞,16时到达石河子花园机场。
  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地面服务部负责人苏青春表示:“这条航线的开通,推动三地人员往来、旅游、经济快速发展,为三地经济社会更加繁荣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后续将陆续开通新的航线,增加创设新的服务品牌,为首乘旅客、老弱病残旅客等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服务。”
  截至目前,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共有飞往乌鲁木齐、喀什、库尔勒、和田、阿克苏、阿拉尔和石河子等多条疆内航线,随着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改扩建的完成,将会开通更多地方的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