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环境

恰尔巴格—图木舒克铁路段进入大机整道阶段

发布时间:2019-10-21 16:11: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肖作普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011日,记者在恰尔巴格—图木舒克铁路段看到,一辆大型机械整道车正在作业,车辆按照既定的参数和坐标,对铁路线路进行精调。 

  大机整道作业是指在完成轨道清碴、锯轨、松扣件、线路粗拨、细拨、连接、方枕、补碴、起道找平、软轴捣固机捣固作业之后进行的一次全线复捣稳固施工。工地上有20余名施工人员分组作业,一小组负责操作内燃捣固机和大型养护机,另一小组技术人员专门负责测量轨道高度、轨距、方向和平整度,一旦测量结果显示数据不达标,将第一时间做出标记,安排人员整修。施工组娴熟平稳的操作技术和默契配合,让现场施工更为高效。 

  两侧铁轨处于同一水平面,间隔宽度1435毫米,恰尔巴格—图木舒克铁路段从开工建设之初,就把精准做到实处,大到一截铁轨,小到一块石子,一处都不敢马虎。 

  1966年三师成立的那天起,老一辈三师人就把一生奉献给了这片土地,开良田、建工厂、建城市。如今新一代的三师人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把铁路修到群众的家门口。2015年恰尔巴格—图木舒克铁路段正式动工建设,期间历经诸多坎坷波折,如今这段铁路进入大机整道阶段,这也是火车通行前的倒数第二道工序。 

  截至目前,恰尔巴格—图木舒克铁路段先后完成了架梁、铺轨、道砟、补砟等重要节点工作,大机整道三天完工,下一步,施工人员将全力推进通车前的最后一道验收工序——全线联调联试工作。 

恰尔巴格—图木舒克铁路段全长38.72公里,总投资6.37亿元,为国铁IV级支线铁路,由南疆线恰尔巴格站喀什端站房对侧接轨引出后,在图木舒克设客货运两个站点。这也是继20181226日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通航后,三师人迎来的又一喜讯。进不来、出不去、绕远路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师市即将进入公铁航立体化交通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