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服务

打通物流运输“肠梗阻” 师市多措并举保供保畅

发布时间:2022-08-17 01:0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崔显朝 刘佳乐 张树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物流货运,一头连着疫情防控,一头连着市场保供。切实保障货运物流畅通高效,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当前社会关注的焦点。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保畅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打通物流运输“肠梗阻”,保障交通物流畅通有序。
  “大约一车能装32吨,总共采摘差不多八九车南果梨,运往辽宁沈阳、鞍山一带,经过多方支持以及报备、防疫检查,一定会安全到达目的地进行等级分拣,十天左右就能销售完成。”来自辽宁省的客商李春波告诉记者。
  8月15日,在四十四团永安镇二十连的南果梨地里,农户正有序进行采摘工作,李春波也在组织工人忙着装车。晚上11时整,一辆载有32吨南果梨的货车检查无误后,顺利发往辽宁省。
  2016年来到三师图木舒克市种植南果梨的张玉海,今年种植规模2000余亩,产量预计在400吨,收益200万元左右。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物流运输成了张玉海最担心的问题。
  “通过农发中心,还有团场连队的共同支持,对货车进行严格的检查,贴上封条后,进行装货,运到目的地,送到消费者手中。现在我一点也不担心运不出去。”张玉海告诉记者。
  近期,新疆各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呈现多点开花态势,扩散外溢风险高。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各级各部门坚持精准防控,做实做细应急处置各项措施。及时摸清情况,掌握周边动态,第一时间对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进行落地核查,加大对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加强进出人员和车辆管理,强化源头防控,坚决阻断外源输入渠道,守牢疫情防控第一关。成立疫情常态化防控环境卫生与消毒专班,对重点区域进行督导检查。加大对物流寄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落实好责任和源头管控措施,有序开展其他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消毒消杀检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师市商务局工作人员阿不都开拜·吐生表示:“师市商务局积极对接交通运输局,为17家企业申请办理31张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生活物资运输渠道畅通。目前,师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师市还将持续保障物流运输畅通,保障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远端运得进、末端供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