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服务

三师图木舒克市运用数字技术减轻基层负担

发布时间:2022-05-18 03:30: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赵珺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现在使用‘最多录一次’系统,一键即可抽取台账的数据进行上报,同时也可以自动生成相关统计报表,大大降低了我们的工作量。”5月12日,三师托云牧场三连连管会副连长黄伟说。
  据介绍,“最多录一次”系统是三师图木舒克市推广应用的高效基层在线服务平台,于2021年4月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利用大数据、电子证照等技术,实现数据通过系统共享或采集,同时,通过师、团、连填报工作界面,支撑上级报表向下分解、下级数据向上汇聚,实现数据上下贯通,减少数据的重复录入。
  据了解,目前该系统已汇聚三师图木舒克市工商、人社、疾控中心、农业农村、卫健、发改等部门数据,且填报一次后,台账中数据便可自动保存,将师市报表量压减了78.25%,减少填报数据项207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