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服务

“云签约”82亿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招商引资突破245亿元

发布时间:2020-08-14 17:53: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奉正云编辑:商务局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上半年,该师市招商引资新建、续建项目116个,实物量投资高于兵团平均水平。
8月13日,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活动再次在线举办,14个项目利用网络平台成功签约,总投资82.15亿元,年初至今招商引资总投资累计突破245亿元。此次线上集中“云签约”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引领作用强,与该师市园区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

  三师图木舒克市地处“一带一路”核心区、向西开放“桥头堡”。无论在区位、交通还是资源、、政策、环境、援疆上都具有独特优势,发展潜力巨大。已成为产业发展的成本“洼地”和优惠政策的“高地”。

  近年来,三师图木舒克市秉持“产业第一、企业家第一”的理念,坚持“企业有事不撒手、企业无事不插手”,用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努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投资在三师、满意在三师、收获在三师。

  今年以来,该师市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云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106.18亿元,其中,14个项目已落地开工;借助商会力量“以商招商”,引进纺织项目3个,总投资57.48亿元,其中锦华城纺织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10天,刷新招商项目落地速度。上半年,该师市招商引资新建、续建项目116个,实物量投资高于兵团平均水平。

  在抗击疫情、逆势前行的关键时期,三师图木舒克市持续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主动出击,近期派出招商考察团前往深圳、东莞、中山、佛山和桂林等地登门拜访考察企业,得到内地企业家的充分信任与鼎力支持,取得较好成效。此次签约的14个项目涉及纺织服装、电子信息、房地产、教育旅游、商贸物流、卫浴五金等多个行业领域,投资超1亿元的项目12个,其中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3个。

  这批重大项目的签约,标志着三师图木舒克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双方约定,让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开工、尽快投产、尽快达效,为有效应对疫情、努力实现师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注入强劲动能,助力师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双胜利,确保师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通讯员 奉正云) 

  责任编辑:胡仁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