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4年第2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1 23:4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田欣欣 李扬 李建福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月31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4年第2次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师市党委八届六次全会、八届师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审议《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实施方案》《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兵师党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冬季攻势”,深入开展“招商之冬”活动,扎实做好冬春农牧业生产工作,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把预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特别是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清正廉洁过节。要深刻汲取国内近期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损失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优化响应机制,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组织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地震灾害及次生灾害协同应对处置能力,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面做好民生帮扶工作,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确保职工群众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要抢抓春节期间消费热点期,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要严格落实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加强资金监督管理,加快资金执行进度,确保资金发挥应有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