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4年第1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2 01:1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田欣欣 孙天虎 张万灵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月10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4年第1次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李强总理在湖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拨付专项资金办理民生“微实事”事宜,审议《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创建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园区保”资金池管理办法》《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融资担保降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强园区载体,更好统筹消费和投资,稳扎稳打推动今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基本民生保障,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以更实举措推动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民心,用心用情推动民生保障水平再改善再提高。要高水平做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工作,落实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聚力聚效推动国资国企展现新形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实施民生“微实事”是师市党委、师市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形势、新要求作出的重要安排。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实惠于民,推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小事落地,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兵团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建设要求,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困难,在信用信息应用、信用监管、信用服务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创新,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信用环境。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园区保”资金池、融资担保降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缓解师市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师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