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3年第1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4 02:24: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邵红 张树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月2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3年第1次行政常务会议,审议《图木舒克市政府工作报告》《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残疾预防行动方案》《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贯彻落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等事宜。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主持会议并讲话。
  师市领导马金武、周锦瑶、丁新民、范荣新、佘瑞元、张勇、张霞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向广大职工群众作的报告,是要向广大职工群众交的答卷。要坚定发展信心,总结好经验、巩固好做法、保持好势头,做好年初各项工作,以一季度“开门红”带动季季红、全年红。抢抓发展机遇,谋划重要项目、重大工程、重点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培育各类市场主体,坚定不移壮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多到外地招商引资、学习先进经验,邀请企业家到师市调研考察、投资兴业。切实在推动发展上多谋新策、多出实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好师市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提升残疾人精准服务能力,推动新时代师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助残能力,及时把残疾人的呼声愿望反映上来,把党中央、兵师党委助残政策落实下去,千方百计健全帮扶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围绕残疾人共同诉求,建立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的管理机制,谋划建设服务残疾人项目,发展服务残疾人产业,让广大残疾人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形成帮扶合力,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分内事,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加大对残疾人就业支持力度,努力缩小残疾人生活状况与整个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推动师市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