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2年第21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00:54: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邵红 秦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1月15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2年第21次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师市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关于师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认定事宜。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主持会议并讲话。
  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曲洪淇,师市领导马金武、张勇、张霞、蔡力、张贤军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行动、工作、措施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兵师党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最大程度保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要以快制快,牢牢把握疫情处置工作主动;科学精准,优化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守土尽责,持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畅通渠道,切实做好服务保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时间窗口,巩固扩大经济回稳向上态势,决战决胜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扶持农业产业化就是扶持农业、扶持龙头企业就是扶持农工”的理念,坚持“党委抓环境、重点抓招商、突出抓工业、关键抓项目”,紧盯龙头企业招大引强,坚定不移支持现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确保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设有序推进。要强化政策扶持,进一步优化企业用地、融资、人才、税费等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多渠道整合和统筹安排财政支农资金,落实好农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加大人才、资金、项目支持力度,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培育,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