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2年第18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2 02:06: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喜乐 秦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0月9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2年第18次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兵团党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兵团办公厅关于印发《兵团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工作方案》、师市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主持会议并讲话。
  师市领导曲洪淇、加汗·博拉特汉、马金武、周锦瑶、丁新民、范荣新,佘瑞元、张勇、蔡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一产抓畜牧业、二产抓规上工业、三产抓商贸物流”,补短板、强弱项,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盯紧盯牢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方案,全力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抓实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要高度重视“一老一小”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推动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提升服务供给能力、优化服务供给结构、强化服务要素支撑”重点任务,不断扩大总量、兜稳底线、增强普惠性,不断推动软硬件结合、医养结合、城乡结合,优化投入机制,强化人才培养,打通政策堵点。按年度、按区域扩大医疗卫生服务供给,推动养老托育服务设施的城乡统筹布局,一体推进服务保障。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项目化解决,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上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沟通,压实工作责任,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改革,创新协同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筑牢师市生态安全屏障,当好“生态卫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