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2年第16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5 16:27:00来源:作者: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月14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主持召开2022年第16次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9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马兴瑞同志在自治区省级领导及地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喀什地区和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师市贯彻落实意见。
  师市领导吴洮、曲洪淇、加汗·博拉特汉、张静、马金武、周锦瑶、丁新民、范荣新、张勇、张霞、蔡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加强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建设、加大中长期贷款投放、加强对接服务,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发挥更大效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真正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企业贵宾服务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按照急事急办、难事巧办原则,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做好企业贵宾服务卡事项办理,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无事不扰、随叫随到”。
  会议审议通过了《图木舒克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21—2025年)》,要求要深刻认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制定工作计划,全力做好图木舒克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要引导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大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全民积极参与”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