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2年第11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7 03:3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蒋琦 秦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7月25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2年第11次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师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工作和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汇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起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推动师市上下形成学习贯彻浓厚氛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建设,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
  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推动师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始终保持“千钧重担在身”的使命担当,全面发挥“稳经济”政策效应,一以贯之抓好师市一揽子经济政策兑现,持续提升“包联制度”的实际成效,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共渡难关。
  要紧密围绕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统计数据监测和预警作用,找准问题根源,理清发展思路,落实整改责任,大力推动“依法管统计、依法干统计、依法用统计”再上新台阶。
  三个经开区和国有企业要唱主角、挑大梁,当仁不让做推动师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壮大的先锋。要再聚焦、再发力,坚定信心、紧盯目标、扛牢责任,全力以赴抓冲刺促发展,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做好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各项工作,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师市领导丁新民、佘瑞元、张勇、张霞、蔡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