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2年第4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9 03:03: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喜乐 张树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3月6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2年第4次行政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师市粮食安全情况汇报,审议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计划、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扎实做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实施方案等文件。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谢映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粮食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坚持不懈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高度重视粮食收购工作,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规范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行为。全面压实各团场耕地保护责任,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种粮积极性,确保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不断提高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实现粮食安全和粮食高质高效相统一。要进一步规范储备粮管理,建立健全粮食市场监测机制,确保职工群众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不断提升审批效率。要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跨部门综合监管和“互联网+监管”,提升职能部门间的综合协同监管能力。要充分发挥公众监督和行业协会监督作用,构建政府与市场各类主体多元共治格局。要及时跟踪评估和督促指导,把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着力保障重要民生商品有效供给和价格总体平稳。要加大对市场秩序监管力度,避免民生商品需求出现异常。要加强上下联动、强化部门协调,以有为政府推动形成有效市场,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师市领导曲洪淇、严兆军、朱大鹏、加汗·博拉特汉、马金武、丁新民、张勇、张霞、张贤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