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2年第1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6 02:53: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喜乐 秦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月21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2年第1次行政常务会议,审议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对口援疆项目、主要指标等“三大计划”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研究向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授权事宜。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谢映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固定资产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各类资金支持,持续在发展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上提升自我“造血”能力,要把援疆项目当成硬任务谋划好、实施好。压实工作责任、细化目标措施,多深入企业、项目工地、团场连队、田间地头调研,科学分析不同时段工作重点,分领域、分行业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供技术支持。
  会议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党中央、兵团党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民生导向,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促检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将务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过程,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理清权责边界,遵照“便民、高效、规范、廉洁”原则,把管理与服务、监督与协调、规范与引导有效结合起来,从审批上优化发展环境,从行为上方便服务对象,着力推进服务型、效能型、法治型政府建设。授权要授到位,各职能部门要从审批依据看得到、流程环节分得清、服务效能查得到这些具体要求入手,强化业务指导,真正做到优质高效、便民利企。承接要接到位,园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建章立制、加强管理,做到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打造快速高效规范的审批服务机构。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师市领导马金武、丁新民、康金华、姜松、张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