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第17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00:3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邵红 鲁强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30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第17次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师市党委七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师市推进“十四五”科技创新、民政事业和市场监管与服务发展规划等工作。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谢映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在“放管服”改革中,持续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养成“政”的思维,强化“双随机、一公开”,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扩大开放中确立“企”的市场主体地位,坚持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公平竞争,深化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坚决破除市场准入壁垒,优化要素市场化配置,营造公平、有序、诚信的市场环境。持续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进一步扩大参保覆盖面,健全基本养老服务制度,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健康三师”行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改革系统联动,推动师域医共体建设,逐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与人民需求相适应的健康治理体系。

  要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常态开展“我是兵团三师人,我就是文明使者”活动,持续加大团连公共文化设施投入,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要多措并举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服务水平,推进民政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

  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构建“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格局联系,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为引领,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三师”“法治三师”。

  师市领导严兆军、朱大鹏、张静、丁新民、康金华、姜松、张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