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第15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5 00:3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邵红 张树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第15次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研究打造图木舒克冬枣区域公共品牌等工作。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谢映周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凝心聚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当好经济工作的“主攻手”,定期研究经济形势,加强对新发展理念及经济发展新形势、新动态、新问题的研究,不断增强工作前瞻性、系统性和创造性,不断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努力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行家里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握好调整政策和推动改革的时度效。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的重要性。科学做好规划,做到与国家相关规划衔接紧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为推进数字师市、智慧师市建设,加快产业升级换代,促进工业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注入新的强大动力。要细化发展规划,落实责任、主动对接,抓紧抓实重大项目,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圆满完成。要严格执行规划,谋深、谋准、谋实网信工作,推动师市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重视品牌打造,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标准化产业体系,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多渠道多形式做好宣传推广,真正激发产品活力。要明确产业定位,继续做大做强林果业,着力提高“图木舒克冬枣”品牌在全疆全国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确保果业增效、农户增收。要深入挖掘地理标志产品,充分运用硬核文化底蕴赋能品牌价值,使师市的区域公共品牌有根有魂、形神兼备,进一步提升特色农产品品质,增强区域性公共品牌含金量和影响力。

  师市领导严兆军、朱大鹏、康金华、马金武、姜松、张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