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第13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1 23:5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邵红 秦飞 石芙蓉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1月18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第13次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研究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谢映周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推动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把“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抓实抓好。要综合施策,建立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工作责任制。要抢抓机遇提质量,夯实学校教育教学内功,切实做到学校教育减负增效,真正实现“以德为先”“五育并举”,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落细见成效。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强化自然资源权属意识,深刻领会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聚焦工作重点,建立自然资源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产权制度。要提高自然资源保护意识,扎实开展自然保护区、水、土地、林草和沙漠等资源的统一确权登记,明确资源所有权,全力做好师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压实责任,不断提高大气污染、水污染、沙漠生态治理、非煤矿山、土壤污染等防治精细化管理,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忠实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使命。

  师市领导曲洪淇、严兆军、康金华、马金武、佘瑞元、丁新民、姜松、张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