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第12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5 00:5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邵红 胡晓宝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0月31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第12次行政常务会议,深入研究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研究推进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等工作。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谢映周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落实兵团党委对持续深化创新驱动发展作出的部署,清醒认识新形势新任务下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重点科技创新工程,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探索科技创新发展之路,推动发展动力根本转换。要增强工作合力,立足自身实际,深入挖掘各行业、各部门、各领域的科技创新点,大胆解放思想,切实加强创新能力建设,用好科技创新产业专项资金,着力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持续提升自主创新实力,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培育壮大创新型产业集群,不断加快师市科技创新发展步伐,提高师市技术创新能力和攻关能力,支持科技重大专项,加快推动创新平台建设,为师市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注入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探索建立新机制新办法,深入研究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政策,探索优质中小微企业增信新机制,鼓励、引导金融机构提供更多融资支持,促进师市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以风险补偿金为增信手段,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优质中小微企业,实现产业导向和信贷政策的有机融合,扶持一批优质中小微企业快速健康成长。要不断加强组织保障,提升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水平,完善市场化运作机制,优化考核激励办法,确保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的有效实施,利用市场化手段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各项政策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着力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政策知晓率,推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师市领导严兆军、朱大鹏、康金华、马金武、佘瑞元、姜松、张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