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第9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3 00:03: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邵红 吕方志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8月19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第9次行政常务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研究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关工作,研究部署师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谢映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新时代继续履行好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责任感,坚定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中,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胡杨精神、兵团精神、老兵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鼓励新一代兵团人奋力开创兵团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教育法的主要内容,紧盯教育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机制,依法依规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着力维护教育公平公正,进一步深化师市党委“教育合一”工作部署,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机制更加完善、引导教师潜心育人的评价制度更加健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办法更加多元、社会化选人用人方式更加科学的教育评估体系,不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兵师党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有关要求,建立健全统筹保障与协调配合机制,以良好环境秩序促进营商环境改善。要严格规范督查,落实清单化管理,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准确了解情况,切实有效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实现生态环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意识教育,强化防灾减灾措施,压实防灾减灾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到防范于未然。要切实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应急物资储备,推动群防群测与专业监测在管理和技术上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综合防治科技含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师市领导曲洪淇、严兆军、朱大鹏、加汗·博拉特汉、康金华、逯禾红、马金武、佘瑞元、丁新民、姜松、张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