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第2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2 22:3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崔显朝 李良浩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月31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第2次行政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成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作为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鲜明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重大论断,为师市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当前,师市正处在快速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时期,必须借助科技创新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科技工作的重要性,坚定做好科技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找准科技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师市科技工作发展,积极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加快推进师市相关科技工作平台与各大院校合作建设,加快推进重点硬件和软件项目建设,促进相关科技人才来师市实习、实训,服务助推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本地企业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建设,增加招商引资企业技术含量,从单纯的原料型和生产型到技术研发型企业转变,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推动师市科研事业单位和机构改革,加强与重点研发机构合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策保障,不断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鼓励支持企业建立技术研发中心,开展新产品、新工艺和新技术研发,通过政策引导,推动师市科技工作创新,力争3-5年时间实现关键核心技术有效供给能力明显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师市领导严兆军、朱大鹏、康金华、马金武、丁新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