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第1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6 12:16: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编辑:何震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月24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第1次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依法治师市下一步工作举措。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成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师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依法执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建设“法治三师”,是破解稳定改革发展难题、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和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坚决做到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在于实施。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建设好法治政府。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坚持法治建设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承接行使好兵团授予的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积极稳妥向开发区、团镇、街道赋权增能,指导和监督团场,承接行使好行政权力及社会管理权。

  会议要求,要下大力气解决好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减少行政执法行为对职工群众、企业等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行政执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坚决把全面依法治师市的要求贯穿到各领域、全过程,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师市领导严兆军、朱大鹏、康金华、张静、佘瑞元、丁新民出席会议。